黄冈市改革办在全市推广麻城市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经验

作者: 黄培英、汪建民、罗先阳    发布时间:2019-01-14  访问次数:467

麻城1.jpg麻城2.jpg麻城3.jpg麻城4.jpg

近年来,麻城市法院在省高院、市中院的指导下,担当试点责任,勇于开拓创新,大力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积极构建工作机制、搭建联动平台、创新解纷模式,探索了具有麻城特色的“3+X”纠纷解决模式,取得了较好成效,被评为全省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示范法院。

据悉,自2018年以来,麻城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7811件,审执结7553件,民商事案件结案 4431件。民商事案件调撤率达61 %,通过”分调裁“机制速裁案件1079件,占同期结案的24.3 %。下一步,麻城法院将持续发挥基层首创精神,不断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力争更好地实现案件快立、快审、快结,有效缓解案多人少矛盾、减轻群众诉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 hgzy
文章出处: 麻城市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