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市中院旁听一起生命权纠纷案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2015-05-26  访问次数:18272








(图/文:王林浩)525,市中院民一庭公开审理了韩某、詹某等4名上诉人为与被上诉人黄冈市天石广告有限公司和邓某、吴某生命权纠纷一案,10余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大学生代表现场旁听了庭审。

原审法院查明,20147月,黄冈市天石广告公司进行搬迁,吴某平将吊绳绑在该公司户外广告牌底部,让詹某操作吊车往外上方扯动。后吴某平攀爬至广告牌上面拆卸螺丝期间,广告牌发生翻动,吴某平从广告牌上跌落地面死亡。该案经一审判决后,当事人吴某平母亲韩某和詹某等4人向市中院提起了上诉。鉴于该案涉及劳务、承揽等诸多法律关系和各方责任分配等问题,案情较为复杂,但又属于日常生活中常见事例,具有较强的典型意义,市中院决定开庭审理该案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旁听。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法院监督联络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畅通监督联络渠道,增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市中院专门下发通知,部署开展了重大案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庭审活动。市中院各主要业务庭根据本年度案件办理实际情况,选取部分有重大影响或典型意义的案件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并积极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旁听庭审。


编辑:mxm
文章出处: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