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到罗田调研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作者: 易圻    发布时间:2019-05-07  访问次数:1794

图一

图二

图三

根据市委政法委统一工作部署,2019年5月7日,由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田志敏带队的调研组,到罗田开展涉法涉诉信访调研工作。

上午,调研组一行在罗田法院听取了罗田县委政法委、公安局、司法局及罗田法院就如何解决“入口不顺、程序空转、出口不畅”三大问题、涉法涉诉信访积案攻坚专项行动、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司法救助等五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下午,调研组对罗田法院、司法局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台账和相关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调研组对罗田法院在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控增量”方面取得的显著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罗田县司法局通过建立律师事务所内部调解室试点、拓展纠纷解决渠道、健全多元化诉前调解机制,从源头上有效减少诉讼的一系列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各单位学习和借鉴罗田法院、司法局为推动涉法涉诉工作的经验做法。

编辑: hgzy
文章出处: 黄冈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