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法院半年工作总结暨7月“集中学习日”召开

作者: 黄培英、汪建民、罗先阳    发布时间:2018-07-19  访问次数:376

图一.JPG

(编审:黄美泽  通讯员:黄培英、汪建民、罗先阳)7月12日,麻城法院召开半年工作总结暨“集中学习日”大会,全院干警参加。

麻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敬秋就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年以来,截止6月30日,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753件,已结2697件,结案率为71.86%。我院结案率在全省排名19位,黄冈市排名第二。我院被黄冈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黄冈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评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潘敬秋院长对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目标中规中矩,部门之间工作不平衡,审判执行质效不优,部门之间协调不流畅,自律性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强调下半年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举全院之力,破解执行难;二是全面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三是案件质效要明显提升;四是内设机构改革稳步推进。

党组成员、副院长许光对今年的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精准扶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切实掌握扶贫工作政策,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三是要落实各层面的责任,确保扶贫工作完成。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品桥宣读了法院《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就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作纪律要求,加强对法院有子女升学的干警提醒教育,督促干警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明辉传达了中央、省、两级市委和黄冈中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干警充分认识当前斗争形势,增强扫黑除恶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落实上级要求,负起责任,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这次专项斗争落实好,开展好。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确保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强化审判中心意识,把每一起扫黑除恶的案件都办成铁案。发现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的线索,要坚决报告、移送,决不能捂着、盖着,更不能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要加强信息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和强大声势。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处,让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真切感受到麻城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力度和决心。


编辑: hgszy
文章出处: 麻城市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