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警醒,这堂党课为法院干警筑牢廉洁司法的防线

作者: 黄晓莉、占文正    发布时间:2019-05-15  访问次数:3930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图五

 

5月15日上午,根据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主题教育活动部署,黄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爱民受邀给市、区两级法院干警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生动形象的廉政党课。

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滑向深渊》后,胡爱民以《坚持以案为戒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为题,从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反腐败的决心、信心和恒心,坚持以案为戒、深入学习和遵守党纪国法,运用政策容错纠错和自我革命,深刻汲取腐败的惨痛教训等四个方面讲授了廉政党课。胡爱民要求,全市法院干警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落实“两个责任”,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发言。肖笛指出,胡爱民同志用大量案件事实,给全院干警带来了一堂生动且警示教育意义深刻的廉政党课,是一堂内涵丰富的纪律规矩高压线、违法犯罪生死线、守护公正防护线“三线”教育公开课。他强调,全市法院要利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的契机,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干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廉政党课精神实质,并围绕党课内容展开充分讨论,引导干警做到“四不要”,即不要误判形势、不要不知敬畏、不要侥幸避责、不要自毁前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编辑: hgzy
文章出处: 黄冈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