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组织“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
作者: 夏云    发布时间:2019-04-12  访问次数:3895

图一

图二

4月12日,市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主持学习并讲话,市中院全体党组成员及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
    这次学习,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组织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专题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传达了湖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
    肖笛主持学习时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理念,始终把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安全稳定促改革发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全市两级法院落地生根。

肖笛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进一步强化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贯彻,在工作中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和应对措施,做到居安思危;要结合本职工作开展自查,特别要做好本部门、本单位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提升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要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做好网络信息安全保密工作,积极配合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以及重要政策的实施,为维护国家地方长治久安、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优质的法律保障和服务。

 

编辑: hgzy
文章出处: 黄冈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