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二级高级法官王功荣到英山法院调研督导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2023-06-16  访问次数:584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法院关于开展院领导和厅级干部联系基层法院工作部署,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困难,6月13日至6月14日,省法院二级高级法官王功荣一行到英山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图一参观温泉法庭涉企调解工作室

图二走访金雷茶叶生产车间

王功荣一行先后到湖北金雷茶叶股份有限公司、英山法院杨柳法庭、南河法庭、金铺法庭及新建项目选址、温泉法庭和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走访,详细了解英山法院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参与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

图三

座谈会上,王功荣听取了英山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优化营商环境、信访维稳、队伍建设等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探讨交流。他表示,英山法院在上级法院的指导和当地党委的领导下,勤奋努力、克难奋进,在各项工作上取得了较为出色的成绩。但也应当正视短板和不足,积极谋划布局,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保障好经济社会发展。

图四

王功荣要求,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

人民法院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执行党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省高院各项工作要求,认真接受上级法院指导;要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局考虑,发挥好人民法院职能作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要抓好主责主业。

审判执行工作好不好是衡量法院履职尽责的核心标准,要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个主题,狠抓执法办案,在案件质效提升上求突破,全力做到案结事了人和;要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案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提高履职能力,树立精品意识,在多办案、快办案的同时办好案、办精品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期待、新需求。

三要服务中心大局。

法院工作并不是孤立的,履行审执主责主业与服务中心大局发展两者相互促进。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把涉企案件审出效率、审出成绩,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强对企业发展的司法支持力度,特别要做好中小微企业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努力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四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人民法庭处于司法审判最前端、化解矛盾第一线,是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要坚持强基导向,抓好人民法庭阵地建设,积极争取上级法院和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完善法庭办公场所、软硬件设施、信息化建设等让各法庭新建项目尽早落地完工;要深入融入党委领导下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发挥人民法庭参与共同缔造“生力军”作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五要加强队伍建设。

公平正义的实现离不开每一位法院干警的拼搏奉献,要在政治教育、廉政教育和业务培训上持续发力,凝聚干警干事创业最大合力;要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加强人才培养力度,落实从优待警政策,打造素质过硬、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法院队伍,更好的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为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推进平安英山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利红,省法院审监三庭负责人施峰峰,英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青等参加调研。

编辑: 黄冈中院
文章出处: 英山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