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中院和武穴法院结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余文钦    发布时间:2019-05-09  访问次数:1573

图一

图二

图三

5月6日,在黄冈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光源带领下,黄冈中院第五支部到武穴法院与该院第二、四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完成五项规定动作后,两级法院三个支部40余名党员认真学习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工作条例》、最高院《关于做好人民法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2019年工作任务的通知》、黄冈中院《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方案》《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实施方案》、武穴市委《2019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詹光源就司法体制改革中干警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最后,两级法院法官就如何更好提高民商事审判工作质效进行了座谈研讨。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还按照黄冈中院和武穴法院《关于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参会人员针对政治建设、队伍管理等7个方面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深刻剖析,并明确了整改方向。

两级法院结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紧密两级法院党组织联系、增进两级法院党员感情的同时,还能及时学习传达上级法院的先进工作经验和裁判尺度,将有力推动黄冈法院系统“两级法院一体化”的发展战略。

编辑: hgzy
文章出处: 黄冈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