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法院组织干警观看脱贫攻坚夏季行动百姓宣讲专题讲座

作者: 童曙明、王思淼    发布时间:2018-07-19  访问次数:358

图一.JPG

图一

图二.jpg

图二

(编审:黄美泽  通讯员:童曙明、王思淼)7月16日晚,英山法院100余名干警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峰的带领下,集中收看了英山县脱贫攻坚夏季行动“精神扶贫”百姓宣讲专题讲座视频。

观看听取了河南省驻村帮扶先进个人、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息县弯柳树村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宋瑞以及英山县本土能人回乡创业的典型代表、神峰山庄总经理闻彬军的专题讲座视频。

宋瑞以《正人先正已,扶贫先扶心》为题,结合自己在脱贫攻坚一线驻村的生活、工作经历,从产业发展、建章立制、担当奉献等方面,就如何做好农村基层德孝教育、弘扬农村文明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阐述,提出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扶贫工作思路,强调脱贫攻坚要管根本、管长远,重在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克服贫困户“等、靠、要、懒”的消极思想,努力实现“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达到物质与精神双脱贫。

“读习总书记的书,听习总书记的话。把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习总书记所领导的伟大事业。此生足矣!”宋瑞的座右铭赢得阵阵掌声。据悉,宋瑞驻村扶贫六年来,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村民核心价值观,努力发展产业带动弯柳树村提前一年脱贫,走出了一条“扶贫先扶心”的成功之路。她带领村党员干部和村民建立党建工作室、道德讲堂、老子书院、阳明书院,形成了孝亲重道、爱国爱党、以“天理、良知、人心”为是非标准的村风民风,探索出一条文化兴村的有效途径。弯柳树村近年来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过去脏乱差的省级贫困村,华丽转身成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省级示范村,前来学习参观的考察团络绎不绝。

随后,闻彬军以《热血撒播家乡,情牵脱贫攻坚》为题,围绕回乡创业的酸甜苦辣、神峰山庄所在地孔家坊村村级自强互助合作社运营管理新模式与在场听众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编辑: hgszy
文章出处: 英山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