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来我市法院调研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

作者: 陈文雯、程春林    发布时间:2018-02-09  访问次数:664


 

(编审:黄美泽  图文:陈文雯、程春林)2月6日至8日,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政法教研部一行来到黄冈,对我市法院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市中院,与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院领导夏冬华、姜立勇、田志敏及相关庭室负责人进行集中座谈。

座谈会上,肖笛从三个方面向调研组全面介绍了黄冈两级法院各项改革工作。一是全面布局、层层设计,为破解制约法院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黄冈中院开创实施“一创两化”发展战略,出台了《黄冈法院五年发展规划纲要》和36项改革方案及配套制度。二是系统推进、各个击破,统筹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使人力资源得到优化配置,干部使用一体化优势充分彰显,在全市法院系统推进绩效考核改革,浠水法院进行绩效改革后,各项指标一路飙升。三是强力监督、全面执行,“一口三线”改革及“点角圆”管理体系改革,让法院工作面貌为之一变

会上,各相关庭室负责人介绍了改革给各项工作带来的新变化。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市中院诉讼服务大厅,查看了“一口三线”相关资料。

调研组一行对黄冈两级法院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黄冈两级法院改革工作有思想、有规划、有措施、有效果、有保障、有担当,事业心使命感非常强,为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贡献了黄冈智慧。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到我市浠水法院调研了该院绩效考核机制改革运行情况。

 


编辑: hgzy
文章出处: 黄冈市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