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到小池调研法庭规范化建设工作

作者: 陈文雯 吴干东 吴英    发布时间:2018-11-27  访问次数:1561

 

(编审:陈文雯 文/图:吴干东吴英)11月21日下午,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姜立勇一行到黄梅法院小池法庭调研法庭规范化建设工作。黄梅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启旺,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江伟,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孔齐等陪同调研。

肖笛一行首先察看了小池法庭外部和内部的环境建设情况,外部大楼、绿化植被、服务窗口、当事人接待室、科技法庭、调解室、法官办公室、干警休息室等,肖笛在每一处都认真仔细地查看细节。他表示,与4月份来小池法庭看到的情况相比,这次小池法庭的整体面貌和状态都有了很大的改观,看得出来小池法庭在规范化建设上倾注了心血,投入了大量的精力。

在巡视完法庭整体的建设情况后,肖笛一行听取小池法庭庭长宛良征的情况汇报。宛良征表示,小池法庭高度重视上级法院关于法庭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把小池法庭作为“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来进行规划建设,除了加强法庭环境建设外,还积极在未设法庭的乡镇设立巡回审判点,在偏远地区推广巡回法庭审判模式,尽全力扮演好根植基层、服务百姓的角色。

肖笛充分肯定了小池法庭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市中院关于法庭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只是为基层法庭的发展描绘一个远景,详细的每一步应该怎么走,每个法庭都应该结合自身特殊性来具体操作,小池作为黄梅的经济开发区,小池法庭一定要充分发挥司法为民、服务大局的作用,发挥能动性、创造性做好建设工作,“经济发展主战场在哪,法庭就跟进到哪;老百姓在哪,法庭就扎根在哪”,这应该是小池法庭永恒不变的服务宗旨,希望下一次再来小池法庭,能看到它有更大的进展和突破!

编辑: hgzy
文章出处: 黄冈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