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审判实际,服务乡村振兴

——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深入刘河法庭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 陈文雯 徐颖慧    发布时间:2018-12-04  访问次数:1400

(编审:陈文雯 图/文:徐颖慧)11月23日下午,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姜立勇一行到蕲春法院刘河法庭调研法庭规范化建设工作。蕲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万平,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龚腊春陪同调研。

肖笛一行先后察看了刘河法庭服务窗口、科技法庭、法官办公室、干警休息室、党建活动室等场所,并与该庭干警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干警工作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

随后,肖笛一行听取了刘河法庭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刘河法庭的工作,鼓励法庭干警继续按照既定思路,结合辖区特色,大胆开展工作,切实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对基层法庭下一步工作,肖笛提出了“五个落实”“五个规范化”的要求:一是落实党的建设规范化,以争创市县党建示范点为契机,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二是落实案件流程规范化,进一步加强对立案、审判、绩效等环节的管控,确保案件办理高质高效。三是落实巡回审判规范化,充分发挥巡回审判点功能,进一步落实司法便民,让法庭、法官、法律更贴近群众。四是落实司法改革规范化,坚持正确改革方向,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闯难关,在审判实践中不断提炼司法经验,提升司法公信力。五是落实服务大局规范化,积极向辖区党委政府汇报工作,切实把审判工作融入当地经济社会总体发展布局,做到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努力为基层法庭开展工作营造更好的环境。

 

 

编辑: hgzy
文章出处: 黄冈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