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法院领导带头听取意见改进工作

作者: 程春林    发布时间:2018-12-10  访问次数:400

图一.jpg

图一

图二.jpg

图二

12月6日下午,浠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干来到浠水县清泉镇,与清泉政15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汇报工作,零距离听取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

袁干向与会代表、委员们报告了浠水法院2018年1-11月份来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2019年工作打算,并重点就“扫黑除恶”、“基本解决执行难”、司法体制改革、司法公开等工作作了详细说明。2018年,浠水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受理案件7216件,审、执结案件6025,同比分别上升23.7%和23.1%。浠水法院荣获“2018年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巴河法庭荣获“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团陂法庭法官程呈友荣获“全省最美基层法官”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法警陈静被评为“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先进个人”。审判执行工作位居全市法院前列,“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多次获省市法院表彰。

代表、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法院工作情况报告,一致肯定了法院今年来的各项工作成绩,赞扬了法院“一把手”下基层,“零距离”听取代表委员意见的做法,并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一是希望法院能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坚持不懈的抓好执行工作;二是希望法院能进一步加大司法宣传工作力度,多开展“法律六进”、巡回审判等活动;三是希望法院能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法官和干警的司法能力上下功夫。

县人大代表、清泉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王爱国高度肯定了法院工作,认为法院履职实、服务大局实、作风实,工作质效好,社会反响好,十分值得学习。

 

 

编辑: hgszy
文章出处: 浠水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