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法院一体化点训第6期“基本解决执行难”迎检现场培训会在浠水召开

作者: 张露    发布时间:2018-10-15  访问次数:5861

图一.jpg

图一

图二.jpg

图二

图三.jpg

图三

(编审:陈文雯 文/图:张露)10月10日,黄冈法院一体化点训第6期(总第12期)暨基本解决执行难迎检现场培训会在浠水法院召开。黄冈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法院执行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冈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武军主持。

会前,各法院干警现场观摩学习了浠水法院执行迎检材料及纸质台账,并就如何加强台账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上,黄冈中院执行局局长刘习明将全市法院超长期案件数、首次执行案件的实际执结率、终本率、案件的执行完结率等数据进行了通报。浠水法院围绕财产保全、网络司法拍卖率、信息录入差错率等69项迎检指标的解读做了代表发言。随后,黄冈中院执行局对各基层法院重要指标迎检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参会的各法院执行局局长也依次介绍了本院迎检工作准备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夏冬华强调,各法院要高度重视迎检工作,认真准备,确保各项数据全面真实反映法院的执行工作,要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评估考核验收及回头看开展好四项工作:一是加大新收案件的执行力度,确保执行质效数据不发生重大变化;二是熟练运用执行流程管理系统,确保执行程序迈上规范化轨道;三是密切执行联动部门互动频率,确保执行联动威慑机制落地生根;四是通过专项执行活动为载体,真正解决一批涉特殊主体案件。

 

编辑: hgszy
文章出处: 浠水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