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中院举行新任审委会委员、中层副职宪法宣誓仪式

作者: 政治部    发布时间:2023-08-29  访问次数:19639

图一.JPG

图一

进一步增强法院干警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8月28日,黄冈中院举行新任审委会委员、中层副职宪法宣誓仪式,激励法院干警带头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自觉弘扬宪法精神,捍卫宪法和法律尊严,切实用宪法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组书记、院长文利红出席宣誓仪式并担任监誓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子雄主持,新任审委会委员、中层副职参加活动。

图二&封面.JPG

图二

图三

上午9时,四名司法警察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现场干警庄严肃立、高唱国歌。随后,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全体人员举起右拳,作出庄严承诺。在铿锵的誓言中,新任审委会委员、中层副职再次受到洗礼,对宪法的忠诚、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更加坚定。

微信图片_20230828162851.jpg

图四

文利红在仪式上强调,面向国旗进行宪法宣誓,既是一份崇高的荣誉,也是一份庄严的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新任命的审委会委员、中层副职要牢记誓词,以责履誓、以行践诺。一要弘扬宪法精神,永葆政治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和讲法治有机统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在人民法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扛牢宪法责任,忠诚履职尽责。围绕公平与效率主题,忠诚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更加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黄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增强宪法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利益贯穿审执工作全过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维护宪法权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守牢法纪红线,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发言.jpg

图五

新任审委会委员代表樊劲松、中层副职代表张敏、徐云作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将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真正把诺言铭记在心上,把责任使命扛在肩上,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 黄冈中院
文章出处: 黄冈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