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调解仲裁管理处黄诚处长 充分肯定麻城法院劳动人事争议调、裁、审结合工作做法

作者: 黄培英、汪建民、罗先阳    发布时间:2018-06-27  访问次数:2292

图一.jpg

图一

图二.jpg

图二

图三.jpg

图三

(编审:陈文雯 文/图:黄培英、汪建民、罗先阳)6月22日上午,湖北省人社厅调解仲裁管理处黄诚处长一行四人,在黄冈市人社局胡于松副局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到麻城市调研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相关工作。

麻城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际明,麻城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雪华陪同黄诚一行到五里墩社区劳动人事纠纷调解调处中心开展调研,了解到法院与人社局、综治委、司法局、总工会等五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多元处理机制的实施办法》,在麻城市工业集中区、劳动密集型的社区,设立调、裁、审相互衔接的统一调处中心,并公示劳动人事纠纷调解流程、调解工作制度规定和劳动人事纠纷调处中心人民调解员名单,特别对法院安排一名主审法官,一名法官助理,一名书记员组成一个固定劳动人事纠纷速裁组,专门负责调处劳动人事争议纠纷,黄诚对这一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黄诚表示,该调处中心是湖北省第一个劳动人事纠纷调解调处中心,是调、裁、审相互良好衔接的典范。劳动人事纠纷调解调处中心的工作措施扎实,特色明显,为全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实体化建设作出“示范”,值得在全省宣传和推广。


编辑: hgszy
文章出处: 麻城市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