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审判入村户 便民诉讼零距离

作者: 胡美琴    发布时间:2018-07-11  访问次数:447

图一.jpg

图一

图二.jpg

图二

(编审:陈文雯 文/图:胡美琴)针对因农村土地问题导致人身损害的案件多发易发的问题,为了做好法制宣传,引导村民依法维权,树立淳朴民风。7月6日下午,市中院民二庭法官上门到罗田县胜利镇上金垸村,巡回审判了一起因农村土地纠纷引起的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一案。

上诉人金某国、金某军、金某情、徐某平系一家人,上诉人金某情与被上诉人金某文系堂兄弟关系,两家因农村土地问题发生过多次纠纷,金某国等四上诉人在与被上诉人金某文揪扯过程中造成金某文门牙被打落,头部被砸。双方协商未果,金某文遂诉至法院,请求金某国等四人赔偿医疗费等。一审判决后,金某国等四人不服,上诉至市中院。

金垸村支部书记及部分村干部、村民代表旁听了庭审,他们对中院上门巡回审理案件的做法纷纷表示赞赏,认为通过巡回审判可以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案件的相关流程,起到了宣传法律,教育群众、促进和谐的作用。


编辑: hgszy
文章出处: 黄冈市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