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难攻坚 奋发有为 全面推动破产审判工作实现新发展

作者: 胡美琴 李栋    发布时间:2018-09-29  访问次数:461

图一.JPG

图一

图二.JPG

图二

图三.JPG

图三

图四.JPG 

图四

(编审:陈文雯 文/图:胡美琴 李栋)9月29日上午,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会议在浠水召开,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熊晓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夏冬华主持。各基层法院分管破产审判工作的副院长、负责破产审判业务的庭长、龙感湖法庭庭长,以及中院民二庭全体人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熊晓明总结回顾了2016年以来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转变理念,深刻把握做好破产审判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实现破产案件审判理念的“四个转变”,切实增强做好破产审判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要勇于担当,大胆探索,畅通破产案件受理渠道、推行破产案件审理程序的繁简分流、释放破产重整制度的价值、推进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工作,切实增强破产审判职能发挥的精准性、实效性;三是要健全机制,多方联动,建立破产审判府院联动机制、完善破产管理人制度、健全破产审判工作机制,切实增强破产审判工作管理的规范化、常态化。

夏冬华强调,要迅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全力推进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工作实现新发展,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构建和完善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工作机制,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要求,做好破产审查与执行程序的衔接,全面推进符合破产条件的企业依法转入破产审查。要做好国庆期间维稳工作,做好风险点排查、安全保障、涉诉信访排查工作,坚持“三同步”原则,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舆情防控及应对处置工作,切实提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要狠抓执法办案,努力实现中院党组提出年底结案排名在全省前三的目标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浠水神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管理人工作现场。会上,浠水、麻城法院进行了经验交流。

 

编辑: hgszy
文章出处: 黄冈市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