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法院:假日执行,为农民工实现“薪”愿

作者: 吕元华、胡珊    发布时间:2019-05-16  访问次数:292

为巩固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蕲春法院执行局开启“假日执行”模式,利用“五一”假期为19名民工讨回了19余万元的血汗钱,申请人专程赶至该院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2018年5月,被执行人某机械公司因生产经营不善停产歇业,导致19名农民工工资无法支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局迅速组织召开案件执行分析会,研讨执行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要求承办人在一个月内限期结案。

接受任务后,执行干警陈志勇在执行法官田茂的带领下,定方案、查财产、下通知等工作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在经历三次查找被执行人,四次组织双方进行协商后,执行法官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将双方商定变卖的闲置设备依登记内容顺利交接给买受人,19名农民工也拿到了属于自己的19万余元劳动报酬。收假后的第一天,值班法警刚刚打开大门,何某等10余名农民工就候在了法院门口,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为民解难”的锦旗送至执行干警手中。

今年以来,该院围绕涉民生案件开展“假日执行”行动,争分夺秒攻坚克难,为31名申请人追回了190余万元执行款。

编辑: hgzy
文章出处: 蕲春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