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POS机 缴费不再难

——黄冈中院诉讼服务再添新举措
作者: 陈文雯、杜丘    发布时间:2018-10-11  访问次数:597

图一.jpg

图一

图二.png

图二

图三.jpg

图三

(编审:陈文雯 文/图:陈文雯、杜丘)“你好,请到这个窗口缴费。”10月8日,国庆长假刚结束,黄冈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悄悄有了新变化,当事人惊喜地发现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缴费窗口就可直接办理缴费业务,再也不必在法院与银行之间来回奔波了。

据悉,传统立案过程中,当事人需先到法院开具缴费通知书,凭通知书到银行缴费,然后再将缴费凭证交给法院,才能成功立案,单单缴费这一项程序就得跑两次法院。

为减轻群众诉累,今年5月,黄冈中院在全省率先开通了手机APP和微信二维码扫码支付,赢得了当事人的由衷称赞。“线上”通道已经打通,然而“线下”通道尚需完善。为更加方便当事人,黄冈中院再出新招,经多次与中国农业银行黄冈分行协商,黄冈中院在诉讼服务中心开通缴费窗口,引入“POS机”诉讼缴费系统,农业银行派驻工作人员现场办理诉讼费收缴。当事人向黄冈中院提起的一审、二审诉讼,缴纳各类诉讼费用时都无需再到农行指定网点进行缴费,可直接在黄冈中院诉讼服务中心现场办理。此举不仅大大方便了当事人,也将提高法院工作效率。

群众的司法需求在哪里,人民法院的司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接下来,黄冈法院将以智慧法院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诉讼服务质量,实现法院线上线下业务的深度融合对接。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提供更为贴心的司法服务。

编辑: hgszy
文章出处: 黄冈市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