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强党性 压实责任促发展

作者: 程顺英    发布时间:2019-04-02  访问次数:4137

图片.jpg

图一

4月1日,黄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同志来到红安法院觅儿法庭进行调研,并参加市中院第四党支部与红安法院城南法庭党支部联合开展的支部党日活动。活动精密安排、衔接有序,肖笛院长与园区企业家代表座谈,亲自讲授党课,红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卫国同志全程参加活动,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这是深入推进全市法院“一创两化”战略,丰富联系点活动形式,提升司法服务质效、司法公信权威的又一举措。
    新型产业园是红安经济的重要增长极,觅儿法庭作为园区法庭,直接服务园区建设企业发展。为更好服务园区企业,助力民营经济和实体经济,两级法院与园区企业负责人、县人大代表杜汉平、陈长江,吴宏恩等企业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民营企业所思所盼,诚恳征求企业家代表对法院服务企业工作的意见建议。企业家代表一致感谢两级法院院长将司法服务企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共同开门纳谏。对红安法院坚持主动联系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司法服务,营造良好环境给予高度赞誉,也提出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肖笛指出,红安具有特殊的历史地位,觅儿法庭系园区法庭,维护辖区政治、经济、生态安全的使命重大、意义深远。要求积极回应企业诉求,通过建立企业家微信群、制定败诉事由负面清单、组织企业家培训等方式,构建涵盖事前、事中、事后的完整司法服务体系,优化创新创业法治环境。石卫国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肖笛院长指示精神,以觅儿法庭为试点,不断拓宽司法服务渠道,创新司法服务企业红安模式,让服务更加贴近企业,让司法更好护航发展。

座谈结束后,肖笛又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肖笛同与会党员干部高举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把“两个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主题授课中,肖笛以理论讲解与事例论证相结合方式,详细阐述了“两个主体责任”的内涵,重申了“两个条例”“五大建设”“六大纪律”等工作要求。要求两级法院党员干部以责任体系、责任内容、责任担当、责任落实“四个全覆盖”切实履行“两个主体责任”,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围绕“人民法院如何发挥职能作用维护政治、经济、生态安全”主题,两级法院参会党员畅所欲言,展开热烈讨论。党员干警纷纷表示,通过结对共建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维护政治、经济、生态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hgzy
文章出处: 红安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