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利红一行到麻城、武穴法院调研督办审判执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2023-09-01  访问次数:28430

图一

图二

8月29日至30日,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利红带队到麻城、武穴法院调研督办审判执行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黄梅.jpg

图三

文利红一行实地察看了麻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麻城法院白果法庭、武穴法院四望法庭等场所,详细了解审判执行、司法为民、诉源治理、队伍建设等情况,与法庭所在乡镇主要领导同志就如何更好发挥法庭作用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服务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进行了交流,并调研走访了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当面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随后,文利红一行先后在麻城、武穴法院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有针对性地通报两家法院审判执行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进行督办。

微信图片_20230830183132.jpg

图四

就做好审判执行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文利红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务,深刻理解人民法院政治机关的第一属性,把讲法治与讲政治有机统一起来,落实到每一个案件中,贯穿在各项重点工作上,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服务中心大局;二要全力提升审执质效。牢固树牢“争一流、创一流”的意识,切实履行好院庭长监管职责,加强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加大精品案件培育力度,坚持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努力实现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三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刻认识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推动一个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坚持能动司法和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努力以“小切口”改革推动企业“大变化”,着力打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四要实质化解矛盾纠纷。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局,进一步加大调解撤诉、释法说理、判后答疑、服判息诉工作,及时将矛盾疏通在源头,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五要打造过硬法院铁军。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教育干警,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干警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严管与厚爱并行,打造忠诚干警担当法院队伍。

麻城市委书记汪国兵、武穴市委书记胡昊,黄冈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兵,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敬秋,执行局局长肖云鹏和办公室、审管办、营商办等部门干警及麻城、武穴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参与调研。

编辑: 黄冈中院
文章出处: 黄冈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