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到红安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2017-10-20  访问次数:1782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10月18--19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姜立勇到红安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指导红安法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10月18日下午,肖笛一行在红安法院指导该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红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卫国主持。会上,红安法院党组一班人按照肖笛要求,围绕“履职尽责”这个主题,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在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脱稿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分析了主客观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会上,在听取与会人员对照检查发言期间,肖笛不时插话,帮助他们找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会议气氛活跃而不失严肃。在点评总结阶段,肖笛指出,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促进党内领导干部之间意识统一、精神统一、党性统一、动向统一的一把利器。本次民主生活会有亮点,通过解剖问题、分析原因,初步找到了推进红安法院发展的现实路径。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反映出来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部署,肖笛提出了“四提四聚”的要求:一是要提神聚气,提高精神站位,提升思想认识,立起对事业的执著、对组织的信任;二是要提能聚量,明确高目标、高标准,凝聚共同意志、达成高度共识,聚集正能量;三是要提气聚力,团结一心、以上率下,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四是要提质聚效,把领导团队的统一战斗力转化为工作成果,力争各项绩效考核、指标排名都要位居全市法院前列。

调研红安法院七里坪法庭

10月19日上午,肖笛一行到红安法院七里坪法庭调研。调研期间,肖笛深入该庭审判区、办公区和生活区等场所认真察看,仔细翻阅卷宗和台账,详细了解了该法庭的基础设施、信息化和队伍建设及案件办理等情况。肖笛十分关心法庭干警工作和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了干警职级待遇、工作补贴落实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到法庭食堂、宿舍转一转、看一看,细心询问干警起居伙食情况。

在实地调研后,肖笛充分肯定了红安法院七里坪法庭各项工作。他指出,七里坪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这里传承着更多的红色基因、承载着更多的政治任务,要结合这里的特色、联系这里的实际,针对该法庭面临的突出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加大基层法庭建设和投入力度,市中院和红安法院都要优化制度设计,推动力量向基层摆布、资源向基层聚集、人才向基层汇聚。

据悉,肖笛本次到驻点联系的红安法院指导该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调研基层基础,主要目的是深入推进全市法院一体化发展,帮助红安法院找准发展短板、厘清发展思路、抢抓发展机遇,助力该院实现“全省争先进、全国有影响”的奋斗目标。



编辑: hgzy
文章出处: 红安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