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童德昭一行到黄冈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9-17  访问次数:1384

MN3A4727_副本.jpg

图一

MN3A4763_副本.jpg

图二

MN3A4912_副本.jpg

图三


MN3A4984_副本.jpg

图四

MN3A4995_副本.jpg

图五

MN3A4959_副本.jpg

图六


(研究室)9月13日,黄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童德昭率部分常委一行7人到黄冈中院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在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的陪同下,先后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数字化审委会会议室,观看了黄冈中院执行工作和深化改革工作专题片,并与在家院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肖笛向调研组汇报了黄冈中院2018年1至9月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两级法院以“一创两化”发展战略为目标,以司法能力提升为重点,着力提高干警政治能力、服务能力、管理能力、业务能力、学习能力、研究能力,打响执行攻坚战、审判质效攻坚战、院庭建设攻坚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调研组对全市法院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一口三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童德昭指出,在当前案多人少矛盾突出的情况下,全市法院迎难而上,负重前行,取得了很大成绩,很多工作走在前列,法院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调研组建议,全市法院要继续创新联络沟通制度,确保委员第一时间了解法院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多邀请代表委员、市民到法院旁听庭审,接受法治教育,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的宣传力度;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破解执行难;要进一步加大软硬件建设力度,不断提升智能化水平,依靠科技手段,提升办案质效,方便群众诉讼。

肖笛表示,调研组对全市两级法院工作给予的褒奖,更多的是对法院工作的鞭策,针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逐项梳理,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明确责任,限期办理,把任务做实,并积极予以回应。


编辑: hgszy
文章出处: 黄冈市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