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能力 转作风 打好三大攻坚战

市中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部署2018年工作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2018-03-21  访问次数:1473

图一.JPG

图一

图二.JPG

图二

图三.jpg

图三

图四.jpg

图四


3月20日上午,市中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以“强能力 转作风 打好三大攻坚战”为主题,安排部署了2018年度工作。市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就强能力方面,肖笛强调,要深入开展“司法能力提升年”活动,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服务能力管理能力业务能力学习能力和研究能力,铸就一批党建精英人才一批服务型人才一批管理型人才一批审判专家一批学习型先进典型一批研究型人才,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法院队伍。

就转作风方面,肖笛指出,2017年全院干警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廉洁自律、干净办案明显好转,争先创优、积极向上氛围逐步形成。下一步,要以整治“庸懒散软”“冷硬横推”“吃拿卡要”为重点,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就打好三大攻坚战,肖笛要求:一是打好执行攻坚战。要“两升一降”树目标,切实提升实际执结率、标的到位率,降低终本率;要整体联动明机制,强化与职能部门的外部联动,法院立、审、执内部联动,两级法院上下联动;要交叉执行攻难关,加大“骨头案”交叉执行力度;要绩效考核强奖惩,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二是打好审判质效攻坚战。要强化随机分案,构建案件流转新模式;强化团队审案,形成质量保障新机制;强化节点管案,促成效率提升新常态;强化均衡结案,探索动力持续新方式;强化动态查案,树立奖优罚劣新导向。三是打好院庭建设管理攻坚战。要进一步加强院机关维修改造、基层人民法庭建设和网管维修,建强建优基础设施,软环境改造到边到角,切实提升服务质效。

会上,3个先进集体和10名办案标兵、20名先进工作者受到了表彰。

 


编辑: hgzy
文章出处: 黄冈市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