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法院系统开展老干部党支部组织力提升推进会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张露 程春林 陈文雯    发布时间:2018-07-02  访问次数:1638

图一:市中院老干代表参观巴河法庭.jpg

图一:市中院老干代表参观巴河法庭

图二:推进会现场.jpg

图二:推进会现场

图三:浠水县领导致辞.jpg

图三:浠水县领导致辞

图四.jpg
图四

图五.jpg

图五

图六:唱国歌.jpg

图六:唱国歌

图七:向党旗宣誓.jpg

图七:向党旗宣誓

图八.jpg

图八

图九.jpg

图九

图十.jpg

图十

图十一.jpg

图十一

(编审:张瑾  文/图:张露  程春林 陈文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黄冈中院以提升全市法院老干部党支部组织力为突破口,全面推进全市法院基层组织组织力提升。6月29日,黄冈中院与浠水法院联合开展全市法院老干部党支部组织力提升推进会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黄冈中院离退休老干部们参观了浠水法院巴河法庭、浠水法院党建阵地,并观看了专题片。中午1点,全市法院老干部支部组织力提升推进会在浠水法院召开。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黄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桂季朗,浠水县县委书记黄强胤,浠水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涂杏华以及浠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干出席会议。全市法院老干部代表和老干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黄冈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姜立勇主持会议。

黄强胤致辞,他表示全市法院系统老干党支部组织力提升推进会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浠水法院举行,是对浠水县法院抓党建促工作的生动示范,是对党的生日最好的纪念。他要求浠水法院要认真落实此次推进会要求,以加强老干部党支部自身建设为抓手,更加有力地把广大老干部凝聚起来,为谱写浠水法院工作新篇章、推动浠水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黄冈中院老干部总支书记骆行江和浠水法院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黄政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桂季朗用“时机好、形式好、内容好、典型好和效果好”对全市法院系统老干部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老干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有责任、担当意识,把工作落细落好,发挥敢作敢为、无私奉献精神,将老干部的优势发挥出来。

肖笛对全市法院老干部支部组织力提升,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着重强调,要求上下一体党建引领,要在支部建设上鼓实劲,科学设置党支部、选准选准配强支部班子、强化支部建设保障,要在支部管理上下功夫,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创新管理形式,要在支部活动上显特色,丰富老干部生活、创建“示范党支部,让老干部组织观念常存;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创新“亲情化”服务模式、“多元化”服务渠道、“长效化”机制,让老干部学习生活常乐;要因势利导发挥正能量,着力发挥政治优势当好“宣传员”、发挥经验优势当好“参议员”、发挥群众优势当好“调解员”,让老干部为民初心常在。

下午2点30分,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准时开始,市、县两级领导,全市法院系统退休老干部和浠水法院党员一起,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向国旗宣誓,并完成特色“X”动作。

此次活动是由黄冈中院和浠水法院联合主办,“X”动作由两级法院老干支部的退休党员们自排自演,共同呈现了涵盖舞蹈、歌曲、乐器演奏、朗诵和书法表演在内的18个节目。

浠水法院团支部腰鼓队为大家呈现了青春、欢快的腰鼓舞表演,用用激越的鼓声向在座的每一位为司法事业奋斗终身的前辈们致敬

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式拉开了迎“七一”主题党日联谊活动序幕。

节目众彩纷呈,有柔情似水、婀娜多姿的美丽卓玛;有挥毫泼墨、潇洒快意的书法大家;有热情激昂、胸怀坦荡的情感歌者;有身转轮响、游龙舞竹的空竹达人……

场上表演热情投入,场下观众掌声雷动,会场中一片欢声笑语,老干部们用行动完美诠释了“退休不褪色 永远跟党走”的思想追求,展现了法院人热情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编辑: hgszy
文章出处: 黄冈市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