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利红到南湖村走访调研

作者: 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8-04  访问次数:13523

8月3日,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利红到黄州区路口镇南湖村走访调研,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子雄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一

图二.JPG

图二

调研中,文利红一行到沙家洲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生产经营状况,并与路口镇、南湖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相关同志进行了调研座谈,听取了大家对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占文正驻村工作的评价。

图三.jpg

图三

文利红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对以库流泉为代表的新一届驻村工作队予以勉励,并就如何发挥各帮扶单位的职能优势,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建强基层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齐心协力建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引领产业发展。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结合南湖村地域特点、资源优势等实际情况,积极发挥帮扶单位优势,为产业发展出点子、找平台,做好产业发展帮扶。三是要加强平安建设。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提高村民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要抓好矛盾纠纷排查,把纠纷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四是要用好共同缔造“金钥匙”。要采取多种手段,激发村民主人翁意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扎实推进共同缔造工作,携手共创美好生活。文利红还对他们的工作提出了期许。

编辑: 黄冈中院
文章出处: 黄冈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