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执行暖人心 锦旗相送表真情

作者: 王霄 汤姿    发布时间:2019-05-17  访问次数:348

图片.jpg

图一

“感谢执行法官对我们农民工这么重视,这么快就帮我们要回了执行款,这面锦旗是我们农民工的心意,还请法官一定收下。”5月14日,农民工李某在收到15万元执行标的款后,向罗田法院执行法官感谢道,并送上了一面印有“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百姓利益”字样的锦旗。

2018年,李某等人以工程款拖欠为由起诉包工头瞿某,法院判决李某等人胜诉后,瞿某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法定义务,并以资金紧缺为由长期拖延欠款。无奈之下,李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我们下面还有十几个农民工兄弟等着领工资,希望法官您快点帮我把钱要回来。”李某对承办案件的执行法官说道。

执行法官在了解案情后,意识到这一案件关系到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并且涉及人员较多,处置不当极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于是第一时间向院领导进行了汇报。罗田法院“利剑扫赖”专项执行活动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制定专案、组成专班,力求在短时间内将案件执行到位。

执行法官决定多措并举,一方面对瞿某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另一方面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出行自由。迫于执行压力,瞿某主动向法官承诺愿意先履行部分欠款。为了防止瞿某临时变卦,执行法官联系武穴市劳动局,对瞿某的项目工程资金结算情况进行实时监控。除此之外,案件每有一个新进展、采取了一个新措施,执行法官都第一时间将情况告知李某,用这种定期沟通的方式增强申请人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的释法明理以及思想教育,瞿某认识到了自身错误,履行了15万元欠款。

编辑: hgzy
文章出处: 罗田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