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到黄冈两级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和建议

作者: 陈傲    发布时间:2018-12-17  访问次数:2602

图一.JPG

图一

图二.jpg

图二

图三.jpg

图三

图四.JPG

图四

图五.JPG

图五

图六.jpg

图六

 

(陈傲)12月13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到黄冈两级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先后视察了浠水法院及其下辖的巴河人民法庭,并在黄冈中院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易先荣,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等陪同调研。

在听取市中院、基层法院代表的工作情况汇报和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后,李静对黄冈法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黄冈中院新一届党组工作思路清晰,均衡结案、司法改革、院庭建设等工作力度大、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黄冈各级党委的有力领导和人大、政协、政府的重视支持。

就下一步工作部署,李静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公正司法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切实做到放权不放任;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以公开促公正;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应用力度,切实增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进一步抓好执行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核心指标良性循环。二是要在服务保障大局上下功夫。要找准法院与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结合点、着力点,发挥职能作用,提供司法服务,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化解社会矛盾,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在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上下功夫。针对案多人少等难题,要坚持用改革的思路推动解决,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改革,加大简易程序、速裁程序的适用力度,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浠水县委书记黄强胤和市中院班子成员、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了有关调研、座谈活动。

编辑: hgszy
文章出处: 黄冈市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