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饮一江水 共护长江美

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利红应邀在长江司法保护工作交流会上发言
作者: 民三庭    发布时间:2023-08-18  访问次数:14524

图一

图二

2023年8月17日至18日,长江司法保护工作交流会在江西省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利红应邀参加会议,并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图三

会上,沿江8省市12家中基层法院签订《长江沿江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区域司法协作九江绿色倡议》,共同构建长江大保护司法协作机制。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利红一行参加长江司法保护成果展示活动,观看黄冈法院长江司法保护工作展板。

近年来,黄冈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司法审判融入长江大保护格局,不断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力度,积极延伸司法服务广度,为维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长江生态走廊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下一步,黄冈法院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对标学习沿江各法院先进经验做法,深耕“绿色审判”、延伸“绿色服务”,强化司法协同、深化区域联动,努力实现互学互促、共建共治,构建“一体化”格局,以司法之力携手护航长江之美。

编辑: 黄冈中院
文章出处: 黄冈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