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中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肖云鹏 夏云    发布时间:2019-02-18  访问次数:3176

 

 

图一

图二

图三

2月18日上午,黄冈中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进行表态发言。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松林等3位督导组成员到会进行指导。

会议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黄冈中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前,党组中心组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专题研讨。通过座谈交流、书面征求、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组成员之间开展交心谈心,对照黄冈中院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肖笛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代表黄冈中院党组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司法文化建设年”活动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接着,肖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汪松林认为黄冈中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会议程序规范、会议效果良好,并要求对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和具体措施,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整改落实、强化制度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肖笛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强调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对存在的问题实行清单化销号管理,认真抓好整改,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要以“司法文化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要切实担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法院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编辑: hgzy
文章出处: 黄冈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