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高墙”里“纠结”的离婚案

作者: 刘一慧、陈晓红    发布时间:2018-06-08  访问次数:588

(编审:黄美泽  通讯员:刘一慧、陈晓红)她起诉离婚,却在离婚调解协议书上签字的那一刻流下了眼泪。近日,黄州区法院民二庭法官到黄冈某戒毒所开庭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发生了这样“纠结”的一幕。

2011年,徐某与贾某在相识8年之后确定了恋爱关系。 2012年10月10日,双方登记结婚。婚后感情甜蜜而温馨,2013年女儿出生,第二年儿子出生,儿女双全,本该是令人羡慕的幸福家庭,但被告贾某却不慎染上了毒瘾。一失足成千古恨,2016年10月贾某被强制戒毒,2017年12月再次被强制戒毒,且这一次期限为2年。期间,徐某反复劝阻都没有起作用,遂对贾某彻底失去了信心,认为夫妻感情已经破裂,于2018年3月向法院起诉离婚。

5月28日,一场特殊的庭审在某戒毒所的一张圆桌上如期进行。庭审过程中,考虑到双方子女尚年幼,破碎的家庭不利于孩子的成长,主审法官何国琴耐心细致给双方做工作,希望他们能够给2个年幼的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我希望通过离婚,让他真正能把毒戒了……”,徐某对法官说,徐某目前在某商店工作,房屋还在银行按揭状态中,因孩子无人照顾,还雇请了保姆,花销很大,但其离婚态度坚决,要求自己独自抚养2个孩子。“孩子的抚养费我会说服我的父母现行垫付,我如果戒毒成功,会再去找我的妻子孩子的……。”贾某因无法照顾家人,心存愧疚,表示同意离婚。鉴于双方都同意离婚,法官遂对离婚财产和子女抚养进行调解,最后双方达成协议,双方自愿离婚,婚生子、女均归女方抚养,男方每月支付2000元抚养费。在签署离婚调解协议书的那一刻,女方流下了不舍而难过的眼泪。

【法官提醒】“毒品”是一个可怕的东西,它会吞噬人的生命,会让人踏上了一条“不归路”,让人面临精神和肉体的折磨,更会让人家庭破碎、“妻离子散”。本案中原、被告双方感情基础较好,儿女双全,本该是幸福的家庭,却因男方染上毒瘾而支离破碎,希望广大读者远离毒品,珍惜家庭,珍爱生命!


编辑: hgzy
文章出处: 黄州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