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到红安法院督导执行工作

作者: 程顺英    发布时间:2018-09-06  访问次数:4412

图一.jpg

图一

图二.jpg

图二

图三.jpg

图三

(编审:陈文雯 文/图:程顺英)9月4日上午,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带领执行局局长刘习明,到红安法院督导“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红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堂军出席座谈会,红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卫国及执行团队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梅阳汇报了红安法院执行工作举措、“四个核心指标”完成进度,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并从补短板、强措施、全保障、建机制、重宣传五个方面谈了下步工作计划。

肖笛在肯定了红安法院前段工作的同时,指出红安法院有基础高标准完成执行攻坚任务,要着眼未来建立长效机制。他要求,一是要动真格。穷尽所有执行手段,以实事求是的作风,实实在在执结案件,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满意度。从高设定工作目标,从严把握工作标准,压死压紧任务,确保高质量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二是要出真活。距离第三方评估验收仅剩二十余天时间,要在有限时间内补齐工作短板,树立现代执行理念,积极转变执行方式,善于运用信息技术,快速清扫执行积案。三是要见真章。要争取党委支持,将配合执行纳入综合考评体系,保障联动机制正常运转;要挖掘内部潜力,促使立案、审理、执行高效有序衔接;两级法院整体有效联动,实现司法资源的合理配置。建立起利当下、管长远的长效机制,争取全社会共同支持、理解执行工作。

石卫国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调整工作方向、强化工作举措,坚决高质量完成评估指标各项任务。

刘堂军表示,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党委责无旁贷,将从以下几方面支持法院执行工作,一是汇合力。将尽快组织召开执行专项会议,迅速汇聚执行合力。争取县委政府在司法保障、经费保障上给予更大支持。协调加大宣传攻势,加大失信曝光力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二是强调度。牵头成立由相关联动成员单位负责人组成的专班,对接法院执行工作。亲自调度,协调解决各领域难题。三是多支持。在力量、经费、环境等各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全力以赴,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刘习明就破解执行工作薄弱项进行了具体指导: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院长担任组长的攻坚领导小组,采取“三个一批”硬举措,迅速执结一批案件。二是开展自查自纠。对照第三方评估标准查漏补缺,终本案件逐件开展“回头看”,做到线上线下一致。三是健全长效机制。依托信息化手段,健全长效机制,规范执行管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坚决超额完成任务。


编辑: hgszy
文章出处: 红安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