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黄冈中院检查《湖北省社会信用信息管理条例》实施情况

作者: 姚文崇 黄美泽    发布时间:2018-06-26  访问次数:687

图一.JPG

图一

图二.JPG

图二

图三.jpg

图三

图四.JPG

图四

图五.JPG

图五

(编审:陈文雯 文/图:姚文崇 黄美泽)6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黄冈中院检查《湖北省社会信用信息管理条例》实施情况。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社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罗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美景,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黄冈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亮剑扫赖动真格 共建诚信新黄冈》专题片,实地查看了执行指挥管理平台应用。肖笛对执行指挥管理平台应用进行讲解介绍,并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谈了四点建议,即政府树高线、市场立标线、社会强基线、法院保底线。

王建鸣对市中院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所作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湖北省社会信用信息管理条例》是全国首部对包括公共信用信息和市场信用信息在内的社会信用信息管理进行全面规范的地方性法规,对于推进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和落实联合惩戒机制,不断完善激励奖励措施,切实做到守信激励、失信惩戒,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


编辑: hgszy
文章出处: 黄冈市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