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坚毅前行 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黄冈中院召开第三季度审判工作研判会
作者: 陈新明    发布时间:2018-10-15  访问次数:1098

图一.jpg

图一

图二.jpg

图二

(编审:陈文雯 文/图:陈新明)10月10日下午,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主持召开第三季度审判工作研判会,要求以坚定的信心,以坚毅的决心,坚决完成2018年度审判工作目标任务。在家院领导、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及业务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黄冈中院2018年1至9月份审判工作情况,各业务庭负责人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发言,查找问题、剖析原因,表态坚决完成本部门目标任务。参会的院领导、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

肖笛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两级法院审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收案数呈几何倍数增长、工作负荷成倍加重的背景下,市中院结案率达77.29%,同比增长25个百分点,结案率与全省排位均有较大飞跃和提升。全市法院均衡结案意识明显增强,整体结案率位于全省第二,其中,诉讼结案率位居全省第一。有五个法院位居全省基层法院诉讼结案率前十。成绩的取得难能可贵、来之不易,是全市两级法院共同努力、均衡发力的结果。

对结案率未达到预期、部分法官存在怠倦情绪等问题,肖笛强调,要克服司法改革过渡期间的阵痛,克服案多人少、司法辅助人员不足等问题,保持积极乐观情绪,内挖潜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既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肖笛要求,各业务庭和全体法官要保持强烈的紧迫感和对标意识,充分用好剩下的二个多月时间抓紧结案,尤其是前三季度未完成办案任务的业务庭和法官要加快办案节奏、迎头赶上;要继续强化均衡结案,养成良好的办案习惯,注重在剩下的时间均衡发力,保持办案速率;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强化法官专业会议等功能,密切协作,提高法官办案质效。

编辑: hgszy
文章出处: 黄冈市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