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政治处主任会议在罗田召开

作者: 肖云鹏、陈傲    发布时间:2018-02-12  访问次数:1005

图一:参会人员参观浠水法院党建阵地建设.jpg

图一:参会人员参观浠水法院党建阵地建设

图二:参会人员参观罗田法院党建阵地建设.jpg

图二:参会人员参观罗田法院党建阵地建设

图三:全市法院政治处主任座谈会.jpg

图三:全市法院政治处主任座谈会

图四: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姜立勇部署安排工作.jpg

图四: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姜立勇部署安排工作

图五: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作重要讲话.jpg

图五: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作重要讲话

图六:全市法院政治处主任座谈会.jpg

图六:全市法院政治处主任座谈会

图七:全市法院政治处主任座谈会.jpg

图七:全市法院政治处主任座谈会

(编审:陈文雯 文/图:肖云鹏、陈傲)2月11日,全市法院政治处主任会议在罗田召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姜立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基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和市中院党务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分别实地参观了浠水法院、罗田法院党建阵地建设情况,先后听取了浠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干和罗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福东关于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在罗田法院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结合本院实际就2017年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重点探讨,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交流。会议集中传达了全国高级法院政治部主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姜立勇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精神传达会、经验交流会,也是一次政工培训会、切磋沟通会,各法院2017年度党建、政工等工作亮点纷呈、成绩可圈可点,对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市中院政治部将勇于担当,及早出台相关制度,积极向上汇报、争取支持。姜立勇强调,2018年全市法院政治工作要以党建工作为龙头,开展司法能力提升年”活动为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围绕提升政治能力,高站位夯实思想根基;二是要围绕提升服务能力,全方位保障中心工作;三是要围绕提升管理能力,多层次优化工作效能;四是要围绕提升专业能力,严标准增强职业素养;五是要围绕提升学习能力,进一步推进以文化人;六是要围绕提升调研能力,抓机遇服务领导决策。

最后,肖笛作重要讲话,从政治部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政治部既务虚又务实,但务的是事关法院事业发展的大方向;既管人又管事,但管的是事关法院事业发展的大格局;既当兵又当官,但当的是事关法院事业发展的大管家。肖笛强调,政治部主要职能有四项,即牵魂(抓思想教育)、提能(抓技能培训)、增效(抓职业保障)、聚气(抓队伍建设)。他强调,2018年政治工作要抓住四个关键,即围绕思想工作抓政治统领,围绕中心工作抓凝心聚力,围绕司法能力抓素质提升,围绕队伍建设抓组织保障。


编辑: hgzy
文章出处: 黄冈市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