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中院、黄冈中院、安庆中院联合建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一江两岸”司法协作机制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2023-11-09  访问次数:5684

11月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有关精神,强化跨区域协同联动,共同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九江中院、黄冈中院、安庆中院联合召开会议签署框架协议,建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一江两岸”司法协作机制。九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烜城,黄冈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兵,安庆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汪云波出席了会议,三地法院相关业务庭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一

会上,三地法院立足地域相互毗邻,经济交往频繁,人文关系密切的实际,通过互学互鉴、共进共勉,围绕多元解纷、诉讼服务、金融审判、破产审判、知识产权保护、规范执行、审判管理、助企纾困及深化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各自分享了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办法。

图二

图三

图四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浔城多元调解服务中心、“浔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争议速裁调中心、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通过深入交流和实地参观,三地法院进一步强化了对司法协作交流,资源整合、资源共享、融合协同,共商共为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认识与行动协同。

该机制的建立,精准对接了长江经济带市场主体的司法需求,搭建了长江沿岸城市法院在法治化营商环境领域的学习交流平台,拓宽了审执协作联动、信息资源共享、改革创新交流等渠道,为下一步法治化营商环境领域跨区域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是长江中下游沿岸城市法院深化合作交流的再次深化,对于服务好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辑: 黄冈中院
文章出处: 黄冈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