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赵万平走访慰问驻点村贫困户

作者: 吴英 汤宏    发布时间:2019-02-18  访问次数:1138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近日,黄梅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赵万平一行冒雨深入蔡山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何剑文,扶贫工作队队员及镇村负责人陪同走访。

赵万平一行先后到蔡山镇的蔡山村和许家湾村进行走访调研,为这2个驻点村送上扶贫物资和迟来的新年祝福,并亲自查看了其中4户的生活状况。

贫困资料上显示汪记芳已经脱贫,在汪记芳家中,赵万平参观了其新建的楼房,并询问其家庭收支情况、当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及对未来发展规划等,鼓励汪记芳做脱贫户的典范,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坚定勇敢地走下去。

许公粮是许家湾村的一位村民,他的儿子前几年因交通事故成了植物人,家里劳动力缺失,加上不间断的医疗费用,使这个家庭雪上加霜。赵万平详细询问了其儿子的病情和治疗情况,鼓励许公粮要增强战胜困难、度过生活难关的信心,并叮嘱随行的蔡山法庭庭长汤宏要多想办法为其提供帮助和救济。

每到一村,赵万平都认真听取了该村村干部介绍精准扶贫工作的新进展。每到一户,赵万平都亲切地与贫困户们拉家常,详细地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乐观生活。

临行前,赵万平还要求随行的扶贫工作人员和镇村干部,要给予贫困户们更多的关心和爱护,开展好“智志”双扶工作,既要物资扶贫,也要精神扶贫,多引导贫困户们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更好的条件让他们尽快脱贫致富。

编辑: hgzy
文章出处: 黄梅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