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法院司法鉴定科获全省法院先进集体!

作者: 程爱民    发布时间:2019-01-14  访问次数:371

01.jpg02.jpg03.jpg

1月10日,从省高院传来喜讯,蕲春法院司法鉴定科被授予“2018年度全省法院对外委托工作专项评查先进集体”称号。

该院司法鉴定科全体干警始终坚持以服务审判执行大局为目标,以规范司法鉴定工作为导向,以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司法需求为己任,通过“五个强化”,全面推进司法鉴定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2018年以来,司法鉴定科共受理对外委托司法鉴定评估各类案件185件,结案184件,结案率高达99.4%,接受技术咨询36件。

一是强化岗位素质,把好司法鉴定政治关。紧紧围绕院党组提出的“突出公正、狠抓效率、注重程序、协调服务”工作思路,组织干警定期参加法律基础知识、司法鉴定程序等方面的培训,完善司法鉴定工作流程设计和制度建设,确保司法鉴定工作运行畅通。二是强化质量要求,把好司法鉴定收案关。通过“明确收案范围、规范收案材料、明确鉴定事项、严控鉴定证据”四步法,对移送材料和鉴定事项进行规范性审查,为下阶段工作夯实基础。三是强化节点管理,把好司法鉴定效率关。严格执行时间监管机制,对材料流转、机构选择、现场勘查等重要环节确定时间节点,适时催告敦促,确保及时完成鉴定工作。四是强化资质审查,把好鉴定机构选择关。除对司法鉴定机构的资质进行认真审查外,还对鉴定案件的完成期限、鉴定质量、鉴定结论的公正性进行评查,科学引导当事人选择适合的鉴定机构。五是强化廉洁自律,把好司法鉴定公正关。始终守持道德准则和廉洁自律,自觉遵纪守法,自觉履职尽责,自觉担当作为,在与当事人沟通时,及时做好释法析理工作,让当事人少走弯路、防止当事人走错路。

 

编辑: hgzy
文章出处: 蕲春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