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法院:结案率跻身全省先进行列 审判工作获中院通报表扬

作者: 程顺英    发布时间:2018-10-15  访问次数:329

(编审:陈文雯 文:程顺英)10月8日,黄冈中院发文,对包括红安法院在内的的5个基层法院前段审判工作进行通报表扬。1至9月份,红安法院诉讼结案率为86.9%,排名全省基层法院第5名,成功跻身全省先进行列,朝着“全省争先进、全国有影响”工作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2017年初,红安法院党组设定了“全省争先进,全国有影响”工作目标,相继开展“司法作风提升年”、“司法能力提升年”、庭审观摩竞赛、优秀裁判文书和精品案件评选活动,驰而不息转作风、提能力。在全市法院先行试点审判权运行监督改革,依托全省法院办案系统,拓宽司法巡查渠道,对每名员额法官执法办案全流程随时进行司法巡查,巡查过程留痕,结果及时通报,为预防司法不作为、乱作为和司法腐败筑起坚固的监督堤坝。

一系列举措,收到了积极成效。红安法院干警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顶住受案数连年成倍数攀升的压力,加班加点制作裁判文书,节假日坚守审判执行第一线。办案系统显示,1至9月,该院审限内结案率99.16%,发回重审改判率 0.33%,在审判效率持续提升的同时,审判质量亦在全市法院名列前茅。

 

编辑: hgszy
文章出处: 红安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