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抓小 强化抓严

——黄州区法院开展机关工作纪律大整治活动
作者: 陈晓红    发布时间:2018-10-15  访问次数:343

(编审:陈文雯 文:陈晓红)10月8日,黄州区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区整顿机关工作纪律动员会会议精神,推动该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兰建安主持。

会上通报了省委第八巡视组暗访发现违反工作纪律的典型问题,学习了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机关工作纪律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兰建安指出,黄州区法院大部分干警能够严格遵守院里的各项规章制度,但有部分同志有松懈。区委决定从9月底到年底,集中利用3个月的时间在全区开展机关工作纪律整治活动。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从纪律规矩抓起,从工作作风改起,立足抓小抓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着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兰建安强调,要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和机关纪律整治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党组成员要带头学、带领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带头动员整治机关工作纪律。第二,做到“一严格、一规范”。要严格进行考勤,对考勤进行每周通报,对迟到、早退人员严肃处理;要规范请销假程序,所有的请假手续必须以书面形式,办公室迅速出台相关规定,严格贯彻执行。第三,突出三个重点。一是坚决杜绝请人代打考勤卡问题;二是严格按照固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约见;三是认真解决参加集体活动不积极,部分庭室负责人大局意识不强的问题。这次机关工作纪律整治活动由院办公室负责,政治处配合。

编辑: hgszy
文章出处: 黄州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