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交流拓思路 学习互鉴促提升

武铁中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作者: 立案一庭    发布时间:2023-11-10  访问次数:5742

2023年11月9日上午,武汉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明带领立案一行6人来黄冈中院考察交流“诉讼服务、信访维稳”工作。黄冈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梅阳、立案一庭庭长周扬洲等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交流。

调研参观

图一

微信图片_20231110111531.jpg

图二

刘明一行先后来到黄州区综治中心和黄冈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全面了解黄冈两级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涉法涉诉信访化解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特色经验,并就平台搭建、机制运行、专业队伍、经费保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专题座谈

MN3A1624.JPG

图三

座谈会上,周扬洲和信访办副主任鲍学武分别介绍了黄冈法院诉讼服务和信访维稳工作整体情况和经验做法。两家法院参会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围绕网上立案、诉调对接、平台应用、电子卷宗、信访录入、矛盾化解踊跃发言,力求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升。

MN3A1649.JPG

图四

刘明对黄冈中院在诉讼服务、诉源治理、信访维稳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调研,有利于武铁中院改进工作举措,拓宽工作思路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加强与黄冈法院的交流互鉴,从而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两地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MN3A1635.JPG

图五

对武铁中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开展此次调研交流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的有力举措,是提升诉讼服务能力、全面加快智慧法院建设的有效之为,希望两家法院深化协作交流机制,共同探索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信访维稳工作新思路、新路径、新举措,相互促进两个“一站式”工作质量发展。

编辑: 黄冈中院
文章出处: 黄冈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