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中院组织召开2024年司法委托鉴定评估机构廉政谈话及法规培训会

作者: 司法鉴定处    发布时间:2023-12-26  访问次数:4720

图一

12月26日,黄冈中院组织召开2024年司法委托鉴定、评估机构廉政谈话及法规培训会。黄冈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敬秋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冈中院鉴定处全体人员和2024年司法委托鉴定、评估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未命名.jpg

图二

会上宣读了黄冈中院2024年司法委托鉴定、评估机构名单,各鉴定、评估机构现场签订廉洁规范执业承诺书,6家机构代表围绕廉洁规范执业主题进行交流发言。黄冈中院司法鉴定处对司法鉴定、评估相关法规进行了集中学习培训。

图三.JPG

图三

潘敬秋就进一步做好司法委托鉴定、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精准定位,明确职责

司法鉴定、评估是法院审判、执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力量。司法鉴定、评估机构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推动黄冈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降本增效活动中展现出担当和作为。

二、勤勉执业,确保质量

鉴定、评估机构要遵循“合法、独立、公开”“客观、科学、准确”“文明、公正、高效”的原则出具评估意见,做到程序规范、结论准确、文书表述恰当,使评估意见能被审判、执行部门采信,让当事人满意。

三、及时结案,确保高效

公正和效率是司法工作的永恒主题,司法鉴定、评估机构要尽力压缩鉴定、评估时间,使当事人尽快拿到鉴定结果,帮助法院尽可能在最短时间内结案,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四、正风肃纪,严守底线

司法鉴定、评估机构严守廉洁底线,坚决做到依法履职,用中立、专业的鉴定行为恪守行业规范,维护鉴定机构的良好形象。

编辑: 黄冈中院
文章出处: 黄冈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