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救助暖人心 扶贫济困显真情

黄冈中院赴麻城开展司法救助暨走访座谈活动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2024-01-05  访问次数:4400

为认真落实司法惠民举措,加大司法救助力度,1月5日,黄冈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熊晓明赔偿办一行到麻城,为占某等15名困难当事人送去司法救助金52.8万元,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司法救助发放工作。麻城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天,麻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卫国,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旸参加活动。

图一

会上,黄冈中院赔偿办主任张应利介绍司法救助相关政策,并介绍被救助人基本情况,司法救助申请人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身份验证、领取救助金。

图二

图三

图四

发放过程中,熊晓明向申请人致以亲切的问候,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生活,走出阴霾战胜困难。司法救助申请人纷纷对法院解决燃眉之急表示感谢,并表示切实感受到了法院为民的情怀和司法的温度。

图五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自身情况交流了对法院各项工作的切身感受,认为黄冈两级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公正司法、为民司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希望法院能够进一步扩大救助范围,加强宣传力度,让更多困难群众感受到司法的人文关怀。

赵天高度评价了黄冈两级法院工作,他表示,在此年关节点,黄冈中院开展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体现了法院始终把公平正义扛在肩上将为人民司法工作落实到行动中的担当作为

熊晓明指出,此次集中发放救助金旨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手中,是暖心工程,亦是民心工程。一直以来,黄冈两级法院始终高度重视司法救助工作,充分发挥司法救助救济救困和化解矛盾纠纷的积极作用,努力做到应救尽救。2023年,黄冈市两级法院共为329名困难群众发放救助金452万元。下一步,市中院将积极争取支持,高效落实司法救助制度,以最快速度为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弘扬和彰显法治精神和人文关怀。

编辑: 黄冈中院
文章出处: 黄冈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