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中院到罗田法院调研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落实情况

作者: 民一庭、罗田法院    发布时间:2023-09-08  访问次数:5097

微信图片_20230907193439.jpg

图一

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推动人身保护令制度走深走实,9月7日,黄冈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兵带队,到罗田法院走访调研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落实情况。罗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慧琴,黄冈中院民一庭、民二庭负责人陪同调研,罗田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吴意,罗田县妇联、公安局、民政局等单位同志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907185856.jpg

图二

微信图片_20230907192439.jpg

图三

图四

调研组实地了解了河铺法庭“家事审判合议庭+N”工作机制和家事案件收结案情况,参观了河铺综治中心矛盾纠纷调解站、罗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参观商事共享法庭。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罗田法院汇报了罗田县人身安全保护令联动工作机制的建设情况。罗田县委政法委、公安局、妇联、民政局等单位分别就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介绍。

5H3A4390.JPG

图五

程兵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介绍后,充分肯定了罗田县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平安和谐社会的工作成绩。对今后工作,他要求,一是要依法履职尽责,法院要用好、用足审判手段,用司法力量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二是要构建社会保护大格局,法院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法院主导、各方参与的协同联动机制,推动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继续走深走实。三是要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通过“村塆夜话”、送法“五进”活动及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引导群众了解人身安全保护令,用人身安全保护令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 黄冈中院
文章出处: 黄冈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