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卫国带队开展“大接访”活动

作者: 程顺英    发布时间:2017-05-25  访问次数:1428

(编审:陈文雯  文:程顺英)5月24日一早,来到红安法院的当事人就看到门卫室外墙张贴的院长接访公告。“真的吗?院长亲自接待群众信访?”带着这样的疑问,当事人进入了红安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在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党组书记、院长石卫国已经带领党组成员王保国、王业金,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朱坪以及立案二庭庭长、法警大队队长开始了接待群众信访活动。

石卫国首先巡视了诉讼服务中心人员到岗情况,在听取了立案一庭庭长对近期立案以及诉前调解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后,石卫国对立案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庭干警保持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以热心、耐心、细心的工作态度继续做好诉讼服务各项工作,树立好立案窗口形象,从源头上预防涉诉信访的发生。

“大接访”活动中,石卫国对前来咨询立案事宜的当事人指定立案大厅工作人员接待,对涉审判、执行的来访人员则通知办案人员共同参加信访接待,具体汇报案情,拟定问题解决方案。吴某某因其子离婚纠纷一案的执行遇到梗阻,多次到红安法院信访,吴某某得知院长开展大接访活动的信息后,专程赶到了该院,石卫国在耐心听取了吴某某对涉案情况的详细说明后,对该案办理的相关法律依据及执行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具体阐明,从情理法的角度对吴某某做了细致的思想工作,请求其理解法院执行工作的现实困难,正确对待执行风险。经过接访小组长达两个小时苦口婆心的接访工作,吴某某最终表示理解法院工作,对自己过去的过激行为感到羞愧。

为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引导人民群众依法信访,解决群众重大信访难题,今年红安法院先后出台《红安县人民法院领导干部接访来访群众工作实施方案》、《大接访实施办法》、《院长接访实施办法》等系列制度,并制发了《红安县人民法院院领导接访安排表》和《信访接待值班表》,全院信访接待工作走上规范、高效的快车道。


编辑: hgzy
文章出处: 红安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