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欠侄债起纷争 法护正义获点赞

作者: 程顺英    发布时间:2018-03-22  访问次数:248

图片.jpg



(编审:陈文雯 文/图:程顺英)3月16日,红安法院杏花法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一起讨薪案件的当事人邹某山和母亲吴某不仅送来一面“公正审理,为民解忧”的锦旗,还带来县电视台的记者一行随同见证,感谢法官公正司法,为其讨回了劳务报酬。

邹某山系红安县太平桥镇某村村民,为叔父送快递长达三年多,一直未领取到劳务报酬,经多方催要均无果。邹某山无奈将叔父诉至红安法院,请求依法支付其劳务报酬。鉴于双方当事人系亲戚关系,主审法官决定尽力以调解方式化解纠纷,弥合当事人之间受损的亲情,遂多次组织双方调解,但均因其叔父认为侄子给叔父帮工天经地义,起诉叔父是大不孝的行为而情绪激动,导致调解无法继续进行。听闻叔侄对簿公堂,左邻右舍、亲朋好友众说纷纭、褒贬不一。

为及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主审法官依法作出了叔父在规定期限内支付劳务报酬的判决。面对释法析理严谨客观,引用法律条文有据的判决书,叔父终于冷静下来,自觉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

“法院判决为我们主持了正义,讨回了公道!”感激不已的邹某山和母亲吴某,向县电视台反映了这一情况。县电视台和《中国红安网》已分别对该案进行宣称报道,传播法治好声音,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编辑: hgzy
文章出处: 红安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