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法院:送法进医院为医患纠纷“诊脉”

作者: 龚起强、叶学军    发布时间:2018-07-19  访问次数:294

图一.jpg

(编审:黄美泽  图/文:龚起强、叶学军)“医生主要解决人的身体健康问题,法官主要解决的是社会公平正义问题。今天在这里,我们来一次医生与法官的思想碰撞……”近日,民一庭副庭长陈勋为蕲春县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讲授了一堂主题为《解读侵权责任法关于医疗损害责任的相关规定》的法制课。

讲课过程中,陈勋分析了当前医疗纠纷的现状及产生原因,并针对在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引用典型案例,就侵权责任法、医疗纠纷案件相关司法解释的理解适用以及医疗风险的规避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讲解,并从审判实践角度对如何处理好医患纠纷提出了良好的对策和建议。课后,陈勋耐心地接受了多名医务人员的法律咨询,与其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此次“送法进医院”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提高了该院医护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也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服务健康蕲春建设筑牢了良好的法治根基。


编辑: hgszy
文章出处: 蕲春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