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执行业务培训暨执行工作推进会在浠水法院召开

作者: 黄冈中院    发布时间:2023-09-25  访问次数:25579

9月22日,全市法院执行业务培训暨执行工作推进会在浠水法院召开。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利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一

图二.jpg

图二

图三

会前,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利红,浠水县委书记付宇,湖北高院执行指挥中心主任徐翠,浠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胜华共同为浠水法院“执行事务中心”揭牌。与会人员一同实地参观了该院“执行事务中心”建设情况,对“执行事务中心”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五.JPG

图四

浠水法院、蕲春法院、黄梅法院分别从立审执一体化、执行事务集约化等“七化”建设,执行攻坚、节点管控及高标定位、强化执行联动等方面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图六.jpg

图五

文利红在执行工作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在市县两级党委坚强领导、省法院有力指导下,执行联动机制不断加强,执行专项行动开展有声有色,执行工作质效实现弯道超车,执行工作机制更加规范高效,执行队伍管理持续改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就如何搞好下一阶段的执行工作,文利红强调,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到考核体系的新变化、执行工作的新态势、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和队伍管理的新要求,围绕抓牢强制执行、抓实善意执行、抓好高效执行、抓严规范执行等四个方面,强攻坚、促提升,推动执行质效取得新突破。同时,要从讲政治强党性、抓培训提能力、严监管转作风等方面,固根基、严管理,推动执行队伍展现新风貌。

图七.jpg

图六

图七

会议还邀请了省高院执行指挥中心主任徐翠、省法院执一庭三级高级法官徐飞为全市法院执行干警现场授课。徐翠从实施原则、指标属性分类、执行完毕率等指标合理区间等方面对《人民法院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执行部分进行了细致地解读和培训。徐飞从驳回执行申请的异议、变更、追加执行当事人问题等方面对执行复议案件典型案例进行重点评析。

图九.jpg

图八

期间,还套开了全市法院院长会,通报了2023年1-8月全省法院审判质量管理主要指标数据情况,重点解读了全市法院《审判工作情况通报》。各基层法院院长就本院审判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举措分别作了汇报。

文利红指出,全市法院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针对自身工作中突出的短板,认真研究,拿出对策,围绕全年目标,攻坚克难;要强化责任担当,“一把手”带头责任上肩,带领全体干警奋力拼搏、迎难而上;要严格管理,以问责激发担当,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黄冈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敬秋,副院长倪志勇,审管办、办公室负责人,执行局中层副职以上干部,浠水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祥,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浠水法院全体院领导、执行局全体干警共9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 黄冈中院
文章出处: 黄冈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