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2023-12-04  访问次数:5684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黄冈两级法院组织参与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宣传宪法知识,一起来现场看看吧!

黄冈中院

530818052.jpg

图一

DSC05030.JPG

图二

DSC05040.JPG

图三

DSC05074.JPG

图四

DSC05096.JPG

图五

为响应“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活动主题,12月4日,黄冈中院积极参与2023年黄冈市“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参加宣传的干警通过设置宣传展板、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单等方式,向往来群众开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产权、长江保护法等多方面的普法宣传和现场答疑活动,发放宣传册百余份,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黄州区法院

1647803741.jpg

图六

图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12月4日上午,黄州区法院到黄商超市门口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黄州区法院干警向群众发放弘扬宪法精神、反有组织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并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耐心解答群众法律问题,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团风法院

818001832.jpg

图八

1816514189.jpg

图九

12月4日上午,团风法院组织干警来到团风镇得胜公园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团风法院在得胜广场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法律宣传册,设立法律咨询台,安排两名干警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涉及民事、执行等法律问题。各基层法庭在辖区乡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麻城法院

1964544145.jpg

图十

2023439634.jpg

图十一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麻城法院积极贯彻落实麻城市委普法工作办公室的文件精神,12月4日,麻城法院在文化小镇支起了“普法小摊”。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打卡拍照、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放置宣传展板、你问我答等方式广泛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对于市民提出来的法律问题,干警们都耐心地予以回答。在为群众答疑普法的过程中,也润物细无声地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运用法律解决矛盾问题。 

罗田法院

367164766.jpg

图十二

webwxgetmsgimg.jpg

图十三

12月4日,罗田法院参加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罗田县“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参加活动干警代表和全体人员一起向宪法集体宣誓,并参与“维护宪法、从我做起”签名。活动现场,罗田法院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提供法律咨询和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宪法的基本知识、宪法与日常生活的联系、如何遵守和拥护宪法等内容,并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现场以案释法、答疑解惑,引导大家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习惯。 

英山法院

国家宪法日宣传动图1.jpg

图十四

国家宪法日宣传动图2.jpg

图十五

12月4日,英山法院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组织干警开展“国家宪法城区联合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参加宣传的干警们从“什么是宪法”“学习宪法的意义”“宪法的内容”以及“宪法与我们的关系”等方面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并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干警们还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就群众较为关注的诉讼程序、民间借贷、电信诈骗、土地纠纷等与民生、社会和谐稳定密切相关的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宪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余人次。

浠水法院

1863031259.jpg

图十六

1902281096.jpg

图十七

12月4日,浠水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刚带队,法院干警积极参与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日”活动。浠水法院LOGO、卡通人物形象“法小山”“法小浠”以及文创周边惊艳亮相,和干警一起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湖北省社会信用信息管理条例》等方面的宣传册,普及了“宪法和我们一生息息相关” 、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四梁八柱”、网上立案流程等内容,面对面讲解未成年人保护、信用建设的重要意义,为群众释法答疑的同时也送上精心制作的“普法书签”,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增强依法维权意识,正确捍卫合法权益。 

蕲春法院

b20bf8d1387cf9248998fd75f9eeba1.jpg

图十八

c9f7333c3664562be34cc3afdfa633f.jpg

图十九

12月4,蕲春法院20余名干警集结在法治文化公园,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许下铮铮誓言,表达了干警们对宪法的尊崇敬畏之情,并在宪法“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宪法宣誓活动结束后,法院干警就地摆放好普法宣传展板,好法律咨询台,向来往群众发放《宪法》宣传彩页和法律知识宣传手册,普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就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提供现场答疑解惑

今年来,蕲春法院以各党支部、青年读书班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机关、送法进基层、送法进校园”活动102次,发放宣传册千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黄梅法院

街头普法 (1).jpg

图二十

送法进校园 (2).jpg

图二十一

12月4日,黄梅法院青年干警走进八角亭中学孔垄校区开展“宪法进校园,法治伴成长”普法宣讲活动,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们讲解宪法基础知识,并就民法典、反电信诈骗、反校园欺凌等与青少年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作重点宣讲。

同时,黄梅法院组织干警在东禅公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设立宪法宣传展板和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了宪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4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法律意识。

下一步,黄冈两级法院将不断延伸审判职能作用,持之以恒深入辖区开展普法工作,让群众真切感受宪法、了解宪法、学习宪法,进一步树立宪法权威,传播法治理念,让宪法融入广大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之中,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一种习惯,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 黄冈中院
文章出处: 黄冈中院